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发布国家资源计划以吸引全球投资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8 17:03:28

新华丝路网悉尼2月18日电 (记者王文迪) 澳大利亚资源部日前发布国家资源计划,旨在打造全球范围内资源投资领域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目的地,助力澳大利亚持续繁荣和社会发展。其中强调,外国投资仍然是开发澳大利亚资源的重要手段。

这份国家资源计划阐述了澳大利亚政府在该领域的国家行动和未来愿景、战略目标和指导原则。

“我们的愿景是让资源部门保持全球最佳的地位,我们制定了五个战略目标,以支持实现这一愿景”,资源部长马特·卡纳万(Matt Canavan )说,其目标包括:为资源投资提供世界上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目的地;开发新的资源、行业和市场;投资新技术和方法,特别是在更有利于环境方面;创造高薪、安全的工作;确保民众从澳大利亚资源开发中获益。

为达到以上目标,澳大利亚将努力提升其作为资源投资主要目的地的优势。“现在是我们瞄准全球投资者打造世界级资源行业的时候了”,卡纳万表示,政府将与资源行业合作,通过推广国家资源品牌突出我们的优势,包括丰富的自然资源、世界一流的行业、环境标准、熟练的劳动力和强大的采矿服务部门。

卡纳万还表示,国家资源计划要遵循四项原则。首先,澳大利亚的国家资源财富属于澳大利亚人民,应该为他们的利益而开发。其次,新的政策和法规应以健全的科学为基础。第三,外国投资仍然是开发澳大利亚资源的重要手段。第四,必须接受技术变革,以保持竞争力,并改善环境。

据了解,澳大利亚资源部门对其经济增长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2005至2018年,资源部门贡献了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的约3.5%。资源出口增加了1760亿澳元,创造了近15万个就业岗位,同期资源行业的的年平均工资增加了近57000澳元。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