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创近十年新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5 15:27:12

新华丝路网巴黎2月15日电 (记者徐甜)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根据国际劳工局标准,2018年第四季度法国失业率为8.8%,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为8.5%,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总失业人口为250万人,较上一季度减少9万人。其中,待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口为99万,占总劳动人口的3.4%,与上一季度持平。各年龄段劳动人口的失业率均有降低,其中15-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下降最为显著,环比及同比降幅分别为1.7和1.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法国本土就业率达66.1%,环比提升0.2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达到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高水平。

得益于国内经济逐步改善和就业岗位增加,法国失业率近年呈现缓慢下降趋势,但失业率仍明显高于欧盟平均水平。总统马克龙曾承诺,在2022年下届总统大选到来前将法国失业率目标降至7%。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采取系列措施改善税制并结合劳动法,为企业在雇佣规则、薪酬体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以促进法国的经济活动并降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