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瑞士与英国签署贸易协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2-14 16:19:16

瑞士联邦政府网站2月11日消息,联邦委员帕默林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于2月11日在伯尔尼签署了双边贸易协定。该协议确保瑞士与英国之间经贸关系、商业权利和义务的延续,为双方在英国脱欧后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奠定了基础。

根据瑞士——列支敦士登关税同盟,该贸易协定的有关规定扩大适用至列支敦士登领土。

一旦瑞士与欧盟的协议停止适用于瑞士与英国之间的关系,这份协议将立即生效。如果英国脱欧过渡期于3月30日按计划开始,该协议将成为过渡期结束后双方经贸关系的基础。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离开欧盟,该协议将于2019年3月30日临时生效。

瑞士联邦委员会希望确保在英国离开欧盟后,瑞士与英国关系中现有的相互权利和义务将继续适用。考虑到这一点,瑞士和英国已经在公路运输、航空运输和保险方面签署了协议。

英国目前是瑞士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之一。2017年,英国是瑞士第六大出口市场(114亿瑞士法郎)和第八大进口市场(60亿瑞士法郎)。瑞士是英国在欧盟以外的第五大主要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大陆、香港和阿联酋)。 2017年,瑞士在英国的直接投资额达540亿瑞士法郎,成为瑞士的第五大投资目的国。与此同时,瑞士是英国的第九大投资目的国,投资总额达600亿瑞士法郎。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