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总理证实以袭击叙南部多个目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4 16:08:54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4日电 (记者陈文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表示,以色列在11日晚袭击了叙利亚南部库奈特拉省的多个目标。

内塔尼亚胡当晚前往波兰参加在华沙举办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之前在机场对媒体表示,“我们每天,包括昨天”,都在打击伊朗及其在中东地区扩大势力的企图。

叙利亚通讯社11日援引叙军方消息报道说,以色列军队当晚炮击了库奈特拉省塔勒德拉亚等三个地区,以军无人机向库奈特拉省一家医院和一处军事目标发射4枚导弹。袭击仅造成设施毁损。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并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而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则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称只有应叙政府邀请派出的军事顾问。

对于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内塔尼亚胡表示,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伊朗,伊朗问题让美国、以色列和中东国家及其他国家“聚在一起”。以色列采取许多方法打击伊朗的“侵犯行为”,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和弹道导弹。

相关推荐
通讯: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守护者”的坚守与期望

12月初,记者来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城东一处简陋作坊里,60多岁的匠人穆罕默德·哈拉克重复着这样的制作过程,默默守护着濒临消亡的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

阿盟峰会在沙特吉达举行 叙总统巴沙尔参会

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19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海滨城市吉达开幕,与会领导人欢迎叙利亚恢复阿盟成员国资格,并就叙利亚局势、苏丹冲突、巴以问题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展开讨论。

叙利亚重返阿盟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7日发表声明说,阿盟当天在开罗举行的外长级特别会议上决定,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