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春节闽台海上客运量再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3 11:24:37

新华社福州2月13日电 (记者邰晓安) 2019年新春假期,闽台海上客运再迎“开门红”,客运总量、“小三通”航线及闽台海上客滚客运量再创新高。

记者从福建省港航管理局了解到,从大年三十(2月4日)至正月初六(2月10日),闽台海上客运航线共运送旅客48197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小三通”航线累计发送旅客44004人次,同比增长12.7%;闽台海上客货滚装航线发送旅客4193人次,同比增长29.5%。这三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闽台海上客运量首次突破210万人次,农历新春再创佳绩,凸显两岸人员往来呈现加速度。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等各项便利措施持续落实,两岸民间交流将更为频繁深入。

据福建省交通部门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两岸人员便捷往来,2019年福建将继续拓展对台“三通”业务,大力发展闽台海上直航和海上快件物流,深化与金门、马祖、澎湖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

相关推荐
重庆璧山非遗文化“漂洋过海”交流互鉴

近日,重庆市文旅代表团赴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参加2024年“欢乐春节”交流演出,由璧山区文化馆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璧山鼓韵”作为参演节目之一,在两地精彩亮相。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商务部2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春消费旺季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动下,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乐声悠扬庆新春——纽约爱乐乐团举行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

欢快的旋律、飞扬的节奏、清脆的和声……在中国香港作曲家梁皓一最新作品《月之序曲》的乐曲声中,纽约爱乐乐团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20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精彩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