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博玉 2019-02-12 17:36:00

“武汉大学毕业的这些企业家,让我们看到了新西兰中国经贸合作的繁荣和未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中国市场总监迈克·阿兰德(Mike ARAND)说。

他是2月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出席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成立仪式暨Te Hihi俱乐部企业家高端对话会时做上述表示的。

2月8日至11日,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和111集团执行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于刚率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团访问新西兰,考察推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在新西兰的经贸合作项目。

“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久前成功举办,新西兰和中国经贸合作机会越来越多,贸易关系越来越重要!”迈克·阿兰德在欢迎这些企业家们时说。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

图为毛利部落以其民族特有的战舞欢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莅临新西兰

新西兰毛利王经济顾问、毛利部落领袖穆克·奥内克(Mook HOHNECK)对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牵头推动的毛利地区发展项目深表感谢和期待。他说,“毛利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是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毛利文化和中国文化都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毛利资源、企业、文化等各方面经济要素充满了合作机遇,我们期待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加强合作。诸如大大山谷(Tata Valley)旅游地产商业综合开发的项目让我们毛利部落感受到了巨大潜力和希望。”

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团带着企业家特有的实干精神,马不停蹄地考察把脉新珈资本、GMP制药集团、大大山谷等校友企业项目,与新西兰当地企业家交流经贸领域发展机会和商业管理经验。

当今全球的“校友经济”效应正在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独特的力量。不论是哈佛大学,还是牛津大学,校友经济通过校友与母校之间天然的纽带,长期不断循环推动经济活动的发展。

分会成立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促进中新经贸合作开辟新篇章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2

图为与会嘉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的成立剪彩

武汉大学是“校友经济”实践中的佼佼者。珞珈情深的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不仅倡导身体力行的经济贡献,更主动奉献“时间和智慧”。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的成立更为这些实践开辟了新篇章。

2月10日,分会成立仪式暨Te Hihi俱乐部企业家高端对话会在奥克兰Te Hihi Estate 度假庄园举办,新西兰国家党主席、SH LOCK有限公司与SANFORD水产公司董事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国会法律委员会主席霍建强,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国会财务和支出委员会委员、国家党建筑建设事务发言人安德鲁·贝利(Andrew BAYLY),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PaulYOUNG),新西兰毛利王幕僚长朗伊·怀卡鲁鲁(Rangi Whakaruru),毛利王礼宾官海伦·寇图瓦(Helen KOTUA),毛利王经济顾问、毛利部落领袖穆克·奥内克(MookHOHNECK),毛利部落领袖尼古拉·麦克唐纳德(Nicola MacDONALD),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客户总监特里·提奥(Terry TEOH),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市场总监迈克·阿兰德(Mike ARAND),奥克兰旅游、活动和经济发展促进会(ATEED)投资主管张燕,奥克兰发展局国际合作处主任洪承琛,HeliusTherapeutics生物科技公司董事保罗·曼宁(Paul MANNING)等政要和商界精英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3

图为新西兰毛利王幕僚长朗伊·怀卡鲁鲁以毛利传统方式为活动开幕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4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毛振华博士发表演讲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5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监事长于刚博士发表演讲

毛振华、于刚、曾揆等来访新西兰的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与李亦非、叶青、董杰等新西兰的校友企业家,携手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新西兰校友会的企业家们,共同探讨经贸商业合作,为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资源。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新西兰与中国的经贸商业合作关系日益重要,双方在旅游、食品、农牧、建筑、教育、文化、投资等行业的合作空间不断扩大。过去几十年在开展经贸合作、促进共同繁荣方面,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形成了值得借鉴的有效模式。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6

图为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国会法律委员会主席霍建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7

图为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国会财务和支出委员会委员、国家党建筑建设事务发言人安德鲁•贝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8

图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9

图为清华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靳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0

图为Te Hihi俱乐部企业家高端对话活动中多位高级别政商大咖分享新西兰中国经贸合作机会和商业管理经验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1

图为活动举办地,新西兰奥克兰的Te Hihi Estate 豪华度假庄园

于刚表示,此次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的成立,不仅是武汉大学校友企业资源的凝聚整合,更代表着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为澳大利亚、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务实合作意愿。

校友经济推动“跨价值”

2月10日,代表团考察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新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新西兰)项目。武汉大学的校友企业家们结合不同的管理背景,从投资机构、商业、政策法规、审计、法律等不同角度提供独特见解,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及保值增值的最佳投资方案,打造武大校友海外资产配置及投资的专业服务平台。

2月11日,代表团一行到武汉大学校友企业GMP制药集团考察指导,参观了软胶囊生产线、生物科技伙伴工厂、食品工业园以及本土化开发项目大大山谷(Tata Valley)。

从初级产品中研发高附加值的产品,在普通工业区升级医药级工厂,从医药食品产业链到建设食品工业区,在内涝严重的毛利荒地到改良开发毛利综合经济区,GMP制药集团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打造了差异化价值的跨界创新系统。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2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参观GMP制药集团软胶囊生产线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3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参观GMP制药集团食品工业园

GMP制药集团是一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跨国制药公司,于1994年在澳大利亚创立并取得成功,随后于2001年将业务模式成功复制到新西兰,进一步获得成功。长期以来,GMP制药集团一直深耕全球保健品行业。在过去20多年间,GMP制药集团注重研发和价值提升,专注提供“从源头到终端End-to-end”的服务,致力于膳食补充剂、奶粉和保健品等产品制造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4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指导推进Tata Valley(大大山谷)项目规划建设

2017年,GMP制药集团基于为新西兰经济社会增值的考虑,跨界启动了Tata Valley(大大山谷)项目,在世界上著名农牧地区怀卡托(Waikato)开展集高端酒店、装备式住宅示范区、农业观光示范区、加工业展示窗口、旅游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开发项目。2018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叶青(Karl YE)成为新西兰毛利王首位亚裔高级顾问,正是对他为毛利部落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认可。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5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体验Tata Valley(大大山谷)项目内容

毛振华认为,GMP制药集团扎根当地,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创造了众多的就业岗位和职业发展机会,为当地的经济和商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受到当地各界的欢迎。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助力新中经贸合作16

图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共同种下樱花树,以开放合作的国际情怀传承珞珈精神

“武汉大学的校友企业家们持续服务新西兰的经济、贸易和商业发展,持续服务新西兰中国经贸友好合作,我们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李亦非表示,“我们愿意为新西兰的经贸发展做出新贡献!”(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供稿)

相关推荐
越澳举行双边贸易工作会议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关系

10月27日,在越南与澳大利亚经济伙伴部长级别会议期间,越澳双边贸易工作组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由越南工贸部亚洲与非洲市场司司长为首的代表团出席。澳大利亚方面代表团团长为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秘书长。

综述:英欧在未来贸易关系问题上分歧凸显

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仅仅数天,双方就在未来双边贸易关系问题上出现明显分歧。日前双方就将于今年3月启动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目标各自释放强硬信号,欧盟方面希望英国“脱欧”后能够在规则和监管方面继续与欧盟一致,而英方则强调不会同意以遵守欧盟规则作为换取欧盟市场准入的条件。

意大利Arborea乳业看好中国市场

意大利Arborea乳业是一家牛奶和乳制品生产企业。因看好中国市场,其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 Arborea乳业的总经理Francesco Casula先生向MF《米兰财经周刊》介绍说,中国正成为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年二月份,Arborea Trading 在上海开张,它具备所有的通关和进口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