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专家说中国仍是德经济发展机遇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2 15:39:38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 (记者朱晟、乔继红)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11日表示,中国依然将为德国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菲斯特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为德国经济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而非风险。他说,德国和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应该采取不同的发展措施。“在工业生产方面,德国已经是处在技术前沿的发达工业国家,中国依然在追赶。”

菲斯特认为,德国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理性地追求自身利益。只有当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同时德国市场不对外国投资者关闭大门,这才符合德国的利益。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5日正式发布《国家工业战略2030》,旨在有针对性地扶持重点工业领域,提高工业产值,保证德国工业在欧洲乃至全球的竞争力。对此,菲斯特表示,他担心政府有针对性地扶持某些大公司的计划可能会对企业产生“反作用”。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