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联储官员与特朗普会面讨论美国经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9-02-06 08:34:34

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晚发表声明说,受总统特朗普邀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当晚在白宫与总统、财政部长姆努钦共进非正式晚宴,讨论了近期美国经济形势,以及经济增长、就业与通胀前景。

声明说,鲍威尔在非正式晚宴中的发言与上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一致。鲍威尔并未谈论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走向将完全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

声明指出,鲍威尔强调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将按照促进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制定货币政策,并基于仔细、客观、非政治性的分析做出决策。

美联储在1月30日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等带来的风险,美联储有必要对进一步加息采取耐心观望的态度。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推迟加息,并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增长。但鲍威尔一直坚持维护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独立性。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预期 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美联储20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较2023年12月预测上调0.7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内将降息三次。

鲍威尔说或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当前利率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0日表示,在合适的情况下,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目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