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德国经济增速将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2 11:03:49

彭博社1月30日报道,关于贸易分歧和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使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受此影响,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德国经济部本周三宣布,在2018年实现1.5%的增长后,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速为1.0%,几乎比去年10月发布的1.8%的预期水平减少一半,并创2013年以来最低纪录。

尽管如此,连续十年的经济增长使德国目前的失业率降至4.9%的历史低位,就业人数约为4520万人,创历史新高。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称,目前德国仍处于1966年以来历时最久的增长期中,但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压力,尤其是英国脱欧、贸易摩擦以及国际税收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正在增加。阿表示,制定1.0%的预期增速是“谨慎的做法”,留出上调预期的余地总好于随后被迫下调预期的情况。

相关推荐
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德国精彩亮相

3月20日,“丝路瓷行”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45件具有代表性的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惊艳亮相。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