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未来3年新疆每年为小微企业减税32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2 15:18:39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日电 (记者张晓龙) 从今年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为小微企业减税32亿元左右。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新疆将在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

自治区财政厅总经济师郭瑛介绍,此次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对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3项国家规定的减税措施。除此之外,为最大限度体现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新疆还将按照50%最高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新疆落实以上减税政策,预计2019年至2021年每年为企业减税32亿元左右。”郭瑛说。

根据财政部门统计,这些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惠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103万户,占新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总数的98%;惠及小微企业23.4万户,占新疆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户数的95.55%。

相关推荐
霍尔果斯口岸十二时辰看“双循环”新活力

近年来,中欧(中亚)班列通行数量稳定增长,越来越多的日用百货、机电设备、电子产品、农副产品等“中国制造”选择从新疆铁路口岸走向中亚、欧洲市场。

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疆“五大战略定位”观察①

今年前两个月,新疆外贸继续跑出加速度,进出口总值636.9亿元,同比增长51.4%,高出全国增速42.7个百分点。

共拓开放合作新空间——新疆政府代表团出访观察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安排,3月25日至4月3日,新疆政府代表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此次访问旨在贯彻落实中哈、中乌、中吉元首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国新疆与三国地方间全方位各领域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