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谷歌在俄认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2 08:44:00

新华社莫斯科2月2日电 (记者刘洋)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新闻秘书瓦季姆·安佩隆斯基1日表示,美国谷歌公司已向俄当局缴纳50万卢布(约合7647美元)罚款。

俄新社报道称,罚款原因是谷歌公司违反俄法律,未从搜索结果中滤除非法信息。

据悉,谷歌若不纠正相关违法行为,下次罚款金额将为70万卢布(约合1.07万美元)。俄官员此前表示,如果罚款不起作用,俄立法部门或将修改法律,制定更严格的惩罚措施。

俄罗斯法律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进入俄市场的搜索引擎必须接受一份俄官方拟定的非法网站目录并在搜索结果中加以屏蔽。如违法,将被处以50万至70万卢布罚款。

由于谷歌拒绝按俄法律要求屏蔽非法网站,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去年底对谷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对其处以50万卢布罚款。该局表示,今年2月底将再次检查谷歌守法情况。

相关推荐
“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俄罗斯专场在莫斯科举行

“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俄罗斯专场活动18日在莫斯科的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举行。中俄政界、学界及媒体代表约4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了活动。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取得新成就,并造福两国人民。

首票!重庆中欧班列完成铁路口岸进口冷冻鸡爪就地清关

3月12日,一批搭载重庆中欧班列,始发自俄罗斯的冷冻鸡爪产品顺利运抵团结村中心站,并于13日就地查验通关,共计4标箱、货值约160万元,全程运作时效1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