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1月失业人数环比微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1 15:41:51

新华社柏林2月1日电 (记者朱晟、乔继红) 德国联邦劳工局1月31日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德国1月份失业人数继续减少,失业率保持历史低位。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月德国失业人口为226.3万,环比减少2000人,失业率为5%,与上月持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表示,从传统看,1月是劳动力市场相对疲软的月份。但目前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企业用工需求仍然很高,这表明今年劳动力市场开局良好。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说,预计2019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0%,这一数字低于政府此前预计的1.8%。目前,德国经济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是外部经贸环境恶化。他认为,尽管经济增长预期有所下降,但德国经济依然处于增长通道。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3.8%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8%,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30.3万,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21.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