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发行吉林省分行2018年业务经营创“五超”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2-01 11:52:0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3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分行行长李国虎作了工作报告。人民银行货币信贷处丁树成处长、吉林监管局孙晓平副处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驻吉林审计办事处赵立杰主任等嘉宾及分支行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业务经营创“五超”。2018年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存款着力稳存增存,实现日均余额195亿元,超总行下达计划8.1亿元,同比增长24.9%,增幅居全系统第三。年末存款余额152亿元,比上年增长29.3%。强化增收节支,加大利息清收力度,全年实现账面利润7.5亿元,超额完成总行下达计划。新一轮旺季投放秋粮收购贷款57亿元,超总行下达的投放任务。以央企等大客户稳“量”,以其他优质企业强“点”,粮油市场化客户群建设超总行下达计划11%。抢抓机遇,抢在政策窗口关闭前实现中长期贷款有效投放,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净增115.1亿元,增幅居全系统第二。

主责主业有“三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有新作为。2018年农发行吉林省分行支持粮食收购和销售超千亿斤,达到1149亿斤。扭住客户群、累放额和市场份额三大目标,突出抓早,制定“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全年投放贷款159亿元,支持收购粮食188亿斤,新一轮秋粮收购支持市场份额达53%。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上有新风貌。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聚焦精准,对15个贫困县、18万贫困人口支持精准扶贫项目36个,投放贷款53.7亿元,县均3.6亿元。全年支持农业农村基础建设项目154个,同比增加81个,审批贷款206亿元,投放128.3亿元,分别是去年的3倍和1.8倍。在创新引领上有新突破。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坚持依靠政策、合法合规、市场化运作,抓住机遇和政策含金量,开办“两类土地指标”和支农转贷业务试点,扶贫批发等业务实现突破,探索出农村改厕融资、财政补贴/基金+企业+乡村振兴、政府采购项目等6种融资新模式,其中农村改厕融资新模式被吉林省政府纳入《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典型做法》33个模式之一,在吉林省借鉴推广,是金融机构唯一一家。

此外,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坚持保本微利原则,让利于企业,全年贷款年加权平均利率4.62%,低于全省同业平均水平112个基点。2018年上缴各项税款3.3亿元。

李国虎行长表示,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要把2019年打造为创新发展的攻坚年,将从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强化资金组织和管理、探创新发展业务模式、强化内控和风险管理、强党建等5个方面着手发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推进吉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田佳、卢家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