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财长表示2019年厄不会向IMF寻求融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1 11:04:16

厄瓜多尔《快报》1月30日报道,28日,厄瓜多尔政府向国际市场发行10亿美元、10年期、利率10.75%的主权债券。厄经济和财政部长马丁内斯29日表示,上述主权债券占厄今年融资需求的12.5%,发债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公共投资而非经常性支出。

据厄2019年财政预算,厄今年融资需求共计81.16亿美元,其中17.5亿美元将通过发行主权债券形式获得。这意味着,厄还将向国际市场投放7.5亿美元债券。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认为,厄今年融资需求将达90亿美元。厄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一数字将达到100亿美元。

厄财长马丁内斯表示,厄今年90%的融资需求已明确来源,其中并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厄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作“战略伙伴”,希与其签订协议,巩固投资者信心。

截至28日,厄国家风险指数再次攀升至697点。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