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文化周”今年将在沪举办 上海市长:期盼沪港全面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01 09:35:10

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 (记者许晓青、郭敬丹) 上海市市长应勇1月31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今年1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将在上海举办“香港文化周”系列活动。

应勇表示,上海愿意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金融、科技、文化、青少年发展等领域,与香港进行全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沪港两地自2003年起建立合作会议机制,最初名为“沪港经贸合作会议”,后更名为“沪港合作会议”。2018年8月,上海市市长应勇率团到访香港特别行政区,受到热烈欢迎,应勇出席了在港举办的沪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会后两地还签署了15项合作协议。应勇说,“这些现在都在推进落实当中。”

他还强调,上海和香港一直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香港在金融、人才等许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值得上海认真借鉴。

相关推荐
“我与F1的二十年”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为迎接F1中国大奖赛20岁生日,即日起至4月30日,嘉定区新闻办与IP SHANGHAI共同发起“我与F1的二十年”主题征集活动,期待每一位粉丝分享自己与F1的珍贵回忆。

上海:聚焦“五个中心” 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上海将以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为主攻方向,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国新办3月28日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