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9-01-31 16:30:44

工作会议

1月31日,哈电集团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集团公司首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国资委机关暨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孙智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哈电集团监察专员杨宏勇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英健宣读了2018年度劳动模范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卫江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宣读了2017年度“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宋世麒、刘智全、王德兴、张海权、曲哲出席会议。

吴伟章代表集团公司与18个所属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绩效目标责任状。

会议指出,2018年,哈电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大局把方向,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励约束相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围绕中心强党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严字当头抓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引导聚合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良好环境,集团整体发展保持平稳。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持服从服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谋划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18年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党委领导作用,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12348”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坚持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坚持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重点,坚持以深化“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为抓手,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全力打赢“生存保卫战”“转型突破战”“改革攻坚战”,努力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会议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战役”、防范重大风险、推进集团化管理、打造敢于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打造风清气正环境、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推进统战群团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同时,要积极做好老干部、信访维稳、保密等重点工作。

会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坚持保持领先,发挥表率作用,在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发扬成绩、砥砺奋进、争创佳绩,再立新功!会议号召,公司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为把哈电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宏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三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推动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全覆盖;四是在更高水平上深化“三转”,保持高压态势,减存量、遏增量,使惩治腐败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五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六是完善巡视巡察格局,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强化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整改落实,发挥利剑作用;七是弘扬优良作风,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为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于2019年各项工作全过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公司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抓落实;要在抓好细化分解上抓落实;要在加强服务指导上抓落实。要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确保2019年实现开门红,要做好全年工作统筹安排;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要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认真安排好假期加班值班工作;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促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打赢“生存保卫战”“转型突破战”“改革攻坚战”,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会上,斯泽夫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与13个党组织负责同志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吴伟章代表集团公司与18个所属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绩效目标责任状。会议还对2018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十大杰出青年”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管理的干部、集团公司党群部门工作人员、所属单位从事政工工作的中层干部及党群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党外人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