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财报显示苹果手机在华销量骤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1 11:07:59

新华社纽约1月30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29日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受苹果手机在华销量骤降影响,当季苹果手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15%。

财报显示,当季苹果手机销售额约520亿美元,苹果手机在中国、日本和欧洲市场销售额均出现下滑。其中尤以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最为剧烈,同比降幅高达27%。

财报还显示,当季苹果营业收入为843亿美元,同比下降约5%,利润微幅下降至200亿美元。该季度为传统购物季,一直以来都是苹果公司收入最高的一个季度。

不过,苹果当季服务业务营收达10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9%,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成为苹果产品线中仅次于手机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本月初,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宣布大幅下调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导致苹果股价一度大幅下跌。但29日的财报显示,虽然营收和利润均有所下滑,但仍好于市场预期,这助推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大涨6%。

相关推荐
苹果手机更换接口成外贸新商机 阿里国际站一夜新增超2万款USB-C数据线产品

9月13日凌晨,苹果最新款手机将换用USB-C接口的消息尘埃落定。记者从阿里巴巴国际站获悉,13日凌晨,阿里国际站增加超过2万款“苹果USB-C接口数据线”产品供应全球市场。

德国宝马集团2021年在华销量再创新高

德国宝马集团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遇到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等挑战,该集团2021年中国市场销量连续第二年创新高。

波兰奶产品在华销量增长70%

波兰官方日前发布数据显示,该国奶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额在2020年实现大幅上涨。波兰牛奶商会表示,由于产品性价比高、中欧班列保证物流通畅、疫情期间填补其他出口国份额等因素,该国奶产品在华增长势头有望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