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总统说不可就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重新谈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1 11:01:18

新华社尼科西亚1月31日电 (记者张保平) 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行的第五届南欧峰会上说,欧盟国家应为英国“脱欧”硬着陆做准备,不可以就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重新谈判。

马克龙是在南欧7国领导人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做这一表示的。马克龙呼吁英国采取措施,避免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他说,欧洲理事会已非常清楚地表明,不可能就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协议重新谈判。

当天,南欧7国领导人讨论了英国“脱欧”问题。他们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说,英国“脱欧”“令人遗憾,但我们尊重英国的决定”。

南欧峰会联合声明还表示,仍致力于英国有序退出欧盟,以确保公民和企业的确定性,并将加紧准备应对英国撤出的后果。

为期一天的第五届南欧峰会当天在尼科西亚举行。法国、意大利、希腊、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和东道主塞浦路斯7国领导人还就塞浦路斯和谈、欧洲难民问题、地中海油气开发及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一致。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