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首都甲型H1N1流感疫情恶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1 10:21:59

新华社新德里1月31日电 (记者胡晓明) 印度全国疾病控制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首都新德里甲型H1N1流感病例明显增多,截至1月27日已确诊至少479例病例,远超过该市2018年全年报告的205例。

另据新德里的两家公立医院发布的数据,新德里今年已有至少11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印度快报》30日援引拉姆·马诺哈尔·洛希亚医院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该医院今年已确诊至少15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病例,其中8名患者死亡,他们都来自首都地区。另一家萨夫达江医院也证实,今年1月已确诊1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3名病人死亡。

印度全国疾病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印度全国今年已确诊457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造成169人死亡,约40%的病例集中在此次的疫情重灾区拉贾斯坦邦。2018年,印度全国共报告1499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1103人死亡。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系统疾病,其症状为突发咳嗽、呼吸困难、发热等。这种流感病毒传染性强,秋冬季高发,可全年传播。随着感染人数上升,印度卫生部要求各邦加强疫情监测,同时在医院预留床位以应对急性病例。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