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6600万美元国债被外国投资者抢购一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1 10:13:14

新华丝路网开罗1月30日电 (记者李碧念) 埃及《金字塔报》29日报道说,埃及财政部当天宣布,埃及周一拍卖的6600万美元国债被外国投资者抢购一空,显示出外国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兴趣。

埃及央行周一拍卖5年期价值6600万美元的国债,平均收益率为17.59%,低于上一次类似拍卖18.03%的收益率。

埃镑近两天出现较大幅度升值,美元兑埃镑汇率达到近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29日美元兑埃镑汇率有所回升,最终稳定在1:17.68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外国投资者购买埃及国债毫无疑问有助于埃镑走强,其他因素还包括全球经济信心提振以及投资者对埃及国际收支平衡信心增强。

埃及财政部透露,本周拍卖的国债和国库券中,外国投资者购买了大约30%的国库券以及大约55%的5年期和10年期国债。

相关推荐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医文化——中医知识讲座在开罗举办

当地时间4月21日,“中国故事”之“中医原理与疾病治疗”讲座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