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集团召开2019年度科技质量信息化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9-01-30 16:03:59

信息化

1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9年度科技、质量、信息化系统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作工作报告。

斯泽夫强调,要正视集团公司在技术、能力、机制、管理、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创新导向,推动哈电转型升级和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主导作用和中央研究院在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重视质量和效益,加强技术降本,提升推动能源变革的动力和技术经济指标。二是要振奋精神,承担起哈电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充分利用好现有人才,重点对可能受制约的技术开展攻关,提升技术先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三是要加大投入、加大科研资源整合力度,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科研能力建设、科技资源整合优化和人才队伍建设,遵循科研规律,以技术进步引领高质量发展。

吕智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技术革命的新变化、能源结构的新格局、装备制造的新使命等三个方面的新情况,坚决做到三个坚持,即底蕴犹存,坚定信心;保卫家园,团结一致;转型突破,勇于创新。2019年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完善科研体系,提升创新能力;二是以技术进步夯实基础;三是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四是不断探索机制创新;五是牢固“火烧”质量成果;六是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七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

会上,汽轮机公司围绕“新百万研发”,电机公司围绕“优秀精益质量改进”,锅炉公司围绕“中小机组成本压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总部各部门、各事业部、中央研究院、投资公司、风电协调推进工作组、光热产业协调推进工作组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所属企业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