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在琼建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

责任编辑:江涛 2019-01-30 19:36: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月30日电 (李璇)致公党海南省委在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建议,尽快建立海南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引进跨境企业进驻海南,吸引更多优秀海外人才为琼所用。

致公党海南省委表示,目前海南省自发或在单一园区成立了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或基地),但覆盖面单一,对海南在全域范围内探索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支撑作用有限。

“建议构建1+N模式,统筹协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与基地建设。”致公党海南省委在提案中表示。首先,在江东成立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中心,结合海南省重点发展产业布局,在高新区等产业相对集聚的区域成立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分支基地。其次,强化中心的统筹协调作用,在前置服务、信息精准对接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以及保障性服务等方面协调统揽。再者,各分支基地根据各自功能划分自主运行,对接中心,充分利用中心(总部)资源服务于各分区(试验园区)的产业发展,根据各自功能定位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便利性、高效性的配套服务。

此外,致公党海南省委还提出,应在建立信息精准对接平台、提高海外人才落地创业成功率、为离岸创新创业提供保障、拓宽国际协作、加快园区产业集聚等方面做好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