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司法部10项措施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0 10:14:34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王茜) 司法部29日发布的《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0)》提出10项措施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纲要显示,这10项措施是,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建立健全人民群众参与、促进和监督法治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公证制度改革;完善仲裁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表示,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统筹推进,司法部整合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需求。

截至2018年底,我国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普及化全面实现。全国已建成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917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39380个;各省区市均已建成热线平台,有31个省份实现了省级统筹:各省区市均已建成网络平台,并实现与中国法律服务网互联互通。

相关推荐
上海出台21条举措提升营商服务“热度”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6日发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经营主体登记管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

10部门出台意见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

记者2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