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光明行”医疗队在冈比亚开展医疗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30 09:33:06

新华社达喀尔1月30日电 (记者彭卓、邢建桥) 班珠尔消息:中国“光明行”医疗队19日至29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的谢赫·扎伊德眼科医院开展医疗活动,为206名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此次“光明行”医疗队由10名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专家组成。据医疗队队长梁宏军介绍,医疗队此次在冈比亚开展白内障手术的同时,还捐赠了一些医疗设备及药品耗材,用于当地眼科医院的建设。

已双目失明一年多的欧斯曼·尼基亚经医疗队手术后,双眼都恢复了视力。他在医院的信笺上写道:“因为失明,我不能工作赚钱,也无法抚养孩子。谢谢中国医疗队!”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表示,2018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深化中非、中冈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愿继续加强中冈卫生领域合作。

相关推荐
龙建股份捧回全国首例援外公路项目鲁班奖

3月28日,建筑业“一带一路”建设经验交流会暨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颁奖仪式在成都隆重召开。

中咨公司:服务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记者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中,中咨公司高效地向冈方提供了一套技术成熟、方案先进、高标准、可操作性强、经济合理、切实解决冈比亚最迫切电力问题的项目建设方案。

中冈合作点亮冈比亚青年们的希望

记者28日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中冈青年能力建设合作暨中非海信智能会议机捐赠仪式27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市政厅举办,双方将聚焦提升当地青年就业技能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