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商务部亚洲司领导莅临园区考察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9-01-30 09:23:37

1月25日,由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带队的“一带一路”合作评估小组莅临园区考察指导,小组成员还包括商务部亚洲司处长王波湧、商务部合作司一秘魏海峰、商务部亚洲司副处长张潇潇、商务部综合司副主任科员成宇,驻泰使馆经商处吴飞陪同考察。园区总裁赵斌、高级顾问徐根罗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座谈中,考察组一行在听取园区介绍后就泰国的综合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企业在泰综合经营成本、园区重点产业规划、中泰两国产业互补、以及园区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与园区进行了交流。

杨司长表示,此次考察主要是针对我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具体合作情况做一次综合考察评估,希望通过此次考察真正了解合作成效以及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双方就中企在当地贸易投资经营、开展项目合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驻在国对“一带一路”合作的态度、当前合作存在的问题,园区在驻在国开展公共宣传、履行社会责任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情况及问题等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合作司魏海峰一秘在肯定园区发展的同时也代表合作司向园区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园区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规范经营及安全生产、并且要通过多种途径做好有效宣传。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入园企业天合光能与中山联昌。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