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缅甸首次举办投资峰会吸引外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9 15:11:36

新华社仰光1月29日电 (记者庄北宁、车宏亮) 缅甸政府首次举办的投资峰会28日至29日在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议期间将展示约120个投资项目,总价值数十亿美元。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28日出席投资峰会并致开幕辞。她说,现政府上台以来积极出台措施吸引外资,包括制订新投资法和新公司法。政府将推进改革,继续努力改善投资环境。

昂山素季说,缅甸人口潜力巨大,地理位置优越,用工成本相对低廉,相信此次投资峰会将为投资者提供机会。

缅甸投资委员会去年10月出台投资促进计划,视外来投资为缅甸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提出未来20年内吸引超过2000亿美元投资。

此次投资峰会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中国深圳国际创意家居展览会组委会主任刘秀说,参会中方企业约50家,已有3个项目与仰光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会人士认为,缅甸目前处于工业化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大,中缅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缅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广阔合作前景。

相关推荐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暨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1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

缅甸皎漂深水港项目补充协议在内比都签约

缅甸皎漂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与皎漂经济特区深水港有限责任公司授权代表,26日在内比都签署皎漂经济特区深水港项目补充协议。

2024年服贸会海外推介会在悉尼成功举办

12月5日,2024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海外推介会在澳大利亚悉尼成功举办。与会澳方企业和机构表示服贸会是其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绝佳机会,非常期待2024年服贸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