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2018年出口货值同比升7.3% 进口货值升8.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9 09:10:39

新华社香港1月29日电 (记者战艳)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公布,2018年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升7.3%;商品进口货值升8.4%,全年有形贸易逆差5633亿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去年商品进出口货值同比双升,主要受惠于2018年较早前的经济强劲表现。

去年12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下跌5.8%,为连续两个月下跌,去年12月进口货值同比下跌7%,有形贸易逆差为512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3.1%。

经季节性调整,去年第四季度与上一季度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下跌3.2%。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下跌5.1%。

按地区分析,去年输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尤其是新加坡(升13.3%)、泰国(升11.9%)、荷兰(升11.5%)、内地(升8.6%)、美国(升8.1%)和越南(升4.5%)。

去年来自大部分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值同比上升,尤其是马来西亚(升64.6%)、韩国(升10.4%)、新加坡(升9.0%)、美国(升8.1%)、内地(升7.7%)和泰国(升2.8%)。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