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移民增加使德国人口数量升至8300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8 17:32:05

新华社柏林1月28日电 (记者田颖)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移民数量攀升,截至2018年年底,德国人口升至约8300万人,略高于上一年的8280万人,人口数量为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最高。

据统计,1972年以来,德国每年死亡人数都多于出生人数,人口自然增长率一直为负。据联邦统计局数据,2018年德国死亡人数比出生人数多15万至18万人,与2017年相比,差距略有扩大。

但近年来,德国人口的长期下降趋势被移民潮扭转。联邦统计局估计,2018年净移入德国的人口数量(即移入超出移出的人口数量)达34万至38万,与2017年相比有所下降。

联邦统计局预计,尽管移民数量增加,到2060年,德国人口仍将下降至7310万人,且人口老龄化将进一步加剧,20岁以下人口仅占全部人口的16%。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