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典赞·2018科普宁夏”五大奖项揭晓

来源:光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2019-01-28 14:38:00

1月25日,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博图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典赞·2018科普宁夏”年度评选揭晓和颁奖盛典,在银川剧院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宁夏十大科学传播事件”“2018宁夏科学场馆优秀科普活动”“2018宁夏优秀科学传播自媒体”“2018宁夏校园优秀科普活动”“2018宁夏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五大评选结果。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000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开始,宁夏科协面向社会征集2018年度具有科学传播力的科学传播事件、校园科普活动、科学传播自媒体、科学场馆科普活动以及科学传播人物。通过大数据筛选及分析产生有效参评项目,经专家初评、大数据分析、网络集赞及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审出年度入选奖项。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成全国最大煤制油基地、泾源县香水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王必强、中卫市第六小学“坚持科学发展培育科学人才“科普系列活动、“宁夏天气”微信公众号、隆德县第二中学六盘山珍稀植物标本馆系列科普活动等50项科普活动获奖。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447

活动现场,科普剧《吸引力》、舞蹈《科技时代》以及科普原理实验等精彩表演,将科普与艺术相融合,展现出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并以此激励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时代新风。

“过去的一年,宁夏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向着科技强区的目标努力奔跑,科技创新鼓点铿锵,创新源泉不断涌流,科普之翼不断强硬,展现出宁夏新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说。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514

截至目前,宁夏先后建成了科技馆和各类专业行业类场馆60余个,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累计达到103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达到16个,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42%,与2015年相比增幅达到54.5%,居于全国前列,提前两年完成6.3%的目标。(光明融媒通讯员冯博睿 记者 王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