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张建宗:香港主要在三方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8 11:15:43

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 (记者战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有助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主要在三个方面展开工作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他说,第一是要将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创科领域,大湾区的资源和优势非常突出。坐落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是港深双方优势互补、凝聚科技协作的示例。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为香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促进产业多元发展。而香港第二项工作重点便是致力于便利香港优势产业落户大湾区内其他城市,特别是医疗和教育产业。他指出,随着大湾区建设的发展,区内市场对世界级水平的专业服务需求将与日俱增。若香港能把握机遇,一方面广东省居民能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香港的优势产业也可拓阔发展空间。

张建宗说,香港在大湾区建设方面的第三项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强大湾区内城市互联互通,促进生产要素便捷流通,使香港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的人员、货物、资金、信息的流动更为畅通。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