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9-01-28 10:17:10

1月25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峰同志作了题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  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公司全体员工在分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分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强基础、去库存、控风险、促改革各项工作,企业实现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要求、全面分析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准确把握发展要求,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五条宝贵经验”和“六个牢牢把握”的工作总要求,做到“四同四强化”(即政治上同向,强化政治引领;思想上同心,强化责任担当;步调上同频,强化创新思维;行动上同力,强化从严管控)。要正确认识发展形势,坚持加强政治领导与提高政治能力并重,坚持应对环境变化与不断改进提升并重,坚持聚焦主业主责与改革创新发展并重,坚持深化巡视整改与净化政治生态并重。要切实提振发展信心,必须坚持在更大格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在服务调控中防范化解风险,必须坚持在稳中求进中提升发展质量,必须坚持在推进改革中巩固管控模式。

会议提出2019年公司总体工作要求,并部署了重点任务。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好党建质量提升攻坚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二是坚持以强基固本为重点,打好服务宏观调控攻坚战。加强中央储备粮管理,全力抓好粮食收储政策执行和去库存任务落实,积极配合开展国家粮食清仓查库。

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打好企业经济运行攻坚战。推进轮换购销运营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滚动预算管理,深化企业改革。

四是坚持以深化整改为契机,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坚决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全面强化监督检查与审计。

五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打好素质能力提升攻坚战。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坚持绩效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始终坚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持续净化和全面修复企业政治生态,建设廉洁粮仓,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公司组织各直属企业签订经济运行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