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旱季来临,特区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9-01-28 17:30:51

柬埔寨的雨季多雨水,对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来说,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必须因时制宜,室内、室外工程建设根据季节、气候的变化进行合理安排。本月“送水节”过后,旱季如约而至,伴随着“天时”来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各项工程建设迎来了为期数月的有利时机,为紧抓旱季施工时机,加快推进特区2.0升级版建设,西港特区公司正全力以赴,各项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每天,区内的各种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挥洒汗水,掀起了一股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

沿着洪森大道行至宏图大道,一派热闹的建设场面让人动容。洪森大道通往工业二期方向,尽管现在还是尘土飞扬,但是马路路面平坦、宽阔。路两旁,工人们正在修建挡土墙,由于特区为丘陵地貌,且多以沙土石为主,雨季来临时很容易出现滑坡现象,为了保障建设场地和道路安全,挡土墙的建设必须先行。工程队建设效率极高,眼前的这道挡土墙已经建成大段,雄厚方正、巍然耸立,给人以凛然坚固之感。材质上,挡土墙采用混凝土和砖石混合建设,高度适合,能有效防止场地滑坡。道路上,装载着沙石的运输车辆正在来回穿行,这是工程队把场地高处的沙石挖掉,再将其运输到园区低洼位置,既能清除多余沙石、保障施工的顺利开展,也能物尽其用,不浪费原始资源。

据西港特区公司工程部常务副经理蒋君介绍,现在西港特区公司工程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三通一平”工程,就是通水、通电、通路和平整土地,为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工程建设“铺好路”。在工业二期区域内,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该变电站一期装机规模为50MVA,目前变电站房屋主体和支架已可见规模,建成后将为区内企业提供电力保障,为特区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旱季的来临也给区内诸多企业带来了建设新契机,他们正在抓紧时机新建厂房,为开工投产积极地做着准备。旱季的太阳尤其燥热,但是大家都坚持在自己工作岗位,建设热火朝天。

“由于雨季多雨,给我们的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旱季到来,我们会好好利用,抓紧时间开展各项建设,让特区整体建设顺利开展。”蒋君对这个旱季充满期待。

放眼望去,偌大的场地上,机械车紧张作业着,挖掘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谁能不为这样的建设场面振奋呢? “天时地利人和”,而今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在各方关注下,在大家的努力下,正在蓬勃发展,我们坚信,特区的明天会发展得更好!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柬埔寨柏威夏省瑞萨水库项目完工交付后效益显著

柬埔寨柏威夏省瑞萨水库项目位于森河上,由柬埔寨水资源与气象部组织建设,中国政府优惠贷款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提供建设资金,广东外建承建。

中国江苏省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务实合作 助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

6月11日,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和中国江苏省相关部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共同探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以及双方在教育、医疗卫生、抗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企业1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6.41%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当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49亿美元,比2020年1月的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41%,比2020年12月份的1.36亿美元增长9.56%,实现了新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