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江北新区代表团称赞西港特区发展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9-01-28 10:17:46

11月27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志伟携代表团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受到了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的热情接待,双方还就柬埔寨投资环境和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成果展开了座谈交流。

曹建江介绍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旨在帮助企业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抱团发展。经过十年开发建设,特区现在已经引入130家企业入驻,解决当地就业21000多人,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他认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外贸出口型、劳动密集型、易遭受贸易壁垒以及优势产能企业这四种类型企业面临着极佳的发展机遇,走出来发展十分有利,他希望代表团能够帮助特区做好宣传。此外,他对江苏省各级部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也欢迎更多江苏企业走进特区考察、投资。

在实地参观了特区和听取介绍后,刘志伟感慨“百闻不如一见”。他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从一片荒芜之地到现在130家企业入驻,成为让两国领导人点赞的样板园区,他感到十分振奋。他称赞西港特区公司看得远、做得实,不仅为“走出来”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而且在当地做了大量好事,为促进中柬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今后会引导更多企业前来考察,希望双方保持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会上,代表团还同部分入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投资优势和服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