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撬动89亿元银行贷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5 17:27:55

新华社银川1月25日电 (记者于瑶、李浩)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宁夏协调落实4.3亿元工业企业风险补偿金,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4家银行合作,撬动银行为160家企业发放贷款89亿元,为企业降低成本1400余万元。

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为完善政策措施,改善企业融资环境,2018年,宁夏印发《自治区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实施和管理暂行办法》,设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提振银行支持工业企业的信心。同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出台“金融服务小微企业17条”,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此外,宁夏还着力推进政策性转贷资金良性运转,与9家银行合作,累计帮助50家企业转贷4.7亿余元,为企业节约成本180余万元,并持续推进企业融资租赁、贷款保证保险补贴、小额票据贴现等融资服务工作,累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7348余万元。同时,还积极争取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补贴资金937万元,有力促进了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