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最高奖励100万元 兰州鼓励拉面企业“走出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5 17:32:34

新华社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王朋、范培珅) 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兰州市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对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并在兰州以外扩店经营的拉面企业,给予5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奖励,鼓励拉面企业“走出去”。

兰州市出台了《兰州牛肉拉面提升发展质量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大型商业综合体经营企业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通过独资、控股、参股等形式在兰州以外扩店经营的,每店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进入国内外民航机场、高铁车站、旅客列车,并符合质量标准、经营标准、服务标准的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总部设在兰州,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在兰州以外开设直营连锁店100家以上或开设直营和加盟连锁店总数在500家以上的牛肉拉面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此外,兰州市鼓励并奖励社会培训机构培训牛肉拉面技术骨干。对具有资质的社会培训机构,每年培训店长、拉面师等技术人员总数达到2000人以上,并积极解决贫困地区人员就业的,对培训企业年度一次性奖励20万元。通过政策激励机制,鼓励兰州牛肉拉面企业“走出去”,推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是兰州市一张城市名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在全国,兰州牛肉拉面馆有几万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

相关推荐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湖南安装积极迈出“走出去”步伐 海外市场持续壮大

历年来,湖南安装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海外业务积极向集工程投资、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投建营”模式,以及“工程+贸易”模式转变。

在合作共赢中紧密相“链”——“组团出海”追访记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需求疲弱等压力挑战,中国多地政府部门自去年底以来积极“组团出海”,组织企业“走出去”,将海外客户“请进来”,政企协力,主动出击,拓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