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达加斯加新政府成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5 17:35:14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月25日电 (记者文浩)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24日签署命令,批准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政府成立。

马达加斯加新政府成立仪式当天在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总统府举行,新政府成员宣誓就职。本届政府共有17名男性部长和5名女性部长,部长人数比上一届政府有所减少。

拉乔利纳在新政府成立仪式结束后发表讲话说,经总理恩蔡推荐,本届政府成员最终确定。新政府部长人数减少,是为了兑现他在竞选总统时对选民的承诺。他表示,本届政府需要尽快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马达加斯加于2018年12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拉乔利纳获胜。今年1月19日,拉乔利纳宣誓就任总统。根据马达加斯加政治惯例,时任总理恩蔡随即代表政府向拉乔利纳提出辞职,以便新总统尽快任命新总理并重组政府。1月21日,拉乔利纳再次任命恩蔡为新总理并委托其重组政府。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拉乔利纳宣誓就任马达加斯加总统

马达加斯加当选总统拉乔利纳16日在该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宣誓就职,开始为期五年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正式成立

12月6日,以 “兴邀天下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成立大会在中航油大厦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北京市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