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对华贸易推动美国长滩港货物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5 09:32:10

新华社洛杉矶1月24日电 (记者高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运营总监马里奥·科尔德罗23日表示,与中国紧密的贸易联系推动了这个美国第二繁忙的港口2018年货物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

科尔德罗当天在长滩港年会上宣布,长滩港2018年标准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09万个,比上一年增长7.2%,这是该港口在其108年历史上首次实现标准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00万个。其中2018年6月和12月成为长滩港史上最忙的两个月。

他说:“长滩港是跨太平洋贸易的主要门户,近七成的进口来自中国,约四成的出口输往中国,这种贸易活力推动我们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历史高点。”

科尔德罗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地理位置决定了中国是长滩港的重要贸易伙伴,富有活力的美中贸易关系对于长滩港的发展以及整个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科尔德罗对美中贸易的未来表示乐观,期待两国早日达成经贸共识,从而给长滩港带来更好前景。他说:“我们相信美中两国最终将解决分歧,这将有利于我们经济的持续增长。”

长滩港是美国西海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据长滩港官员介绍,该港口通过175条航线连接着全球217个港口。

相关推荐
今年前8个月中巴双边贸易额已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据巴西发展、商业和服务部外贸司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8月巴西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26.18亿美元。

对华贸易年报大幅飘红 “脱钩论”没有市场

近期,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公布2022年对华贸易年报,多项对华双边贸易数据创下历史新高,经贸合作亮点频现,显示对华经贸联系更趋紧密,与中国供应链合作更具韧性。

全球连线|宁波舟山港今年以来吞吐量稳中有进

今年1至11月,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居全球首位的宁波舟山港生产数据稳中有进。截至11月底,宁波舟山港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6亿吨,同比增长3.4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26.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