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修订理事会关于SI基本单位定义的指令附录

2019-01-25 10:02:51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EU/631
2018-12-13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欧盟
2. 负责机构:欧盟委员会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不适用。
ICS:99      HS:9850
5. 通报标题:

欧盟委员会指令草案,为适应技术进步修订理事会关于SI基本单位定义的指令附录



页数:3页+3页附录    使用语言:英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指令草案旨在更新关于计量单位的指令80/181/EEC的SI基本单位的定义,以使其与2018年11月国际度量衡大会(CGPM)第26次会议采用的单位一致。 更具体地说,CGPM在2011年第24次会议上决定了一种基于从物理学的基本常数和其他自然常数中得出的7个定义常数来定义SI的新方法。该决定于2014年CGPM第25次会议上得到确认。 在第26次会议上,CGPM通过了一项决议,自2019年5月20日开始,对SI基本测量单位的定义进行调整,即米、千克、秒、安培、开尔文、摩尔和坎德拉,对应于长度、质量、时间、电流、热力学温度、物质量和发光强度7个基本量。 新定义基于定义常数的固定数值的新原理。有望提高SI基本单位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测量的准确性和清晰度。因此,本指令草案旨在使指令80/181/EEC的SI基本单位的定义与CGPM采用的新定义保持一致,从而确保SI的统一实施。
7. 目的和理由:指令草案旨在调整SI基本单位的定义,以使其与国际上的新定义保持一致,从而确保法律的一致性和连续性。 这些修改对企业没有任何直接的经济影响,因为它们涉及法律定义。指令草案不会导致对国际贸易构成障碍的任何风险,因为它只涉及欧洲联盟内用作法定计量单位的SI基本单位的定义与国际一级的新定义的一致性。
8. 相关文件: •指令80/181/EEC关于统一成员国有关计量单位的法律: https://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qid=1544544826085&uri=CELEX:31980L0181
9. 拟批准日期: 2019年上半年
拟生效日期: 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之后20天(大约批准之后1个月)-过渡期:生效后9个月。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通报之后60天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通报原文:EU631.docx
相关推荐
匈牙利欢迎欧委会解冻其102亿欧元资金

匈牙利区域发展与欧盟资金利用部长瑙夫劳契奇·蒂博尔13日对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解冻匈牙利102亿欧元欧盟资金表示欢迎。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的互认互保,有效扩大了我国地理标志的国际影响力。

欧洲经济衰退近在咫尺?

​多重挑战下,欧洲经济前路艰难。近日,多家机构对欧洲经济前景作出悲观预测,认为衰退阴影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