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台儿庄古城携手法国塞纳古堡向法国人民推广中国春节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4 18:37:00

法国民众在当天的活动中品尝中国茶,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图片由主办方提供,非我拍摄)

图为法国民众在当天的活动中品尝中国茶,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新华丝路网巴黎1月24日电 (记者徐甜) 第二届“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春节文化主题活动日前在法国塞纳古堡隆重开幕。包括近千名中小学生在内的当地民众通过在塞纳古堡举办的系列活动体验了中国春节文化和传统民俗。中国春节在法国古镇大批圈粉,让法国民众又一次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龙狮游行、写春联、包饺子、放烟花、看变脸、品茶艺、听爵士乐……当天的法国中部谢尔河畔塞纳(Selles sur Cher)古城被浓浓的中国年味包围。淫雨霏霏、气温骤降都没能阻挡当地民众参与古堡春节活动的热情。学写毛笔字、写春联、学说中国话、体验传统剪纸、包饺子、踢毽子、舞龙舞狮等具有参与性的体验项目,不仅令法国民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更体会到中国春节分享欢乐的传统。

法国国会议员Guillaume Peltier表示,55年前戴高乐总统力排众议与中国建交,55年后中国的发展体现了戴高乐总统的高瞻远瞩。塞纳古堡在法国腹地举行的春节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紧密。

率领代表团来法参加活动的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秀真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传承历史最悠久、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蕴含着中华各族人民的思想情感、彰显着独特的民族精神以及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台儿庄古城与塞纳古堡之间的合作诠释了法中合作赋予的跨境区域融合的新理念,表现出法中友谊为经济合作、人员互通和文化交融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即将成为一个跨境旅游行业合作的典范。

参与此次活动的法国民众对记者表示,台儿庄古城和塞纳古堡的交流合作,是中法友谊的缩影,体现了两国关系已由政府对话向民间往来转变的深层次发展。

塞纳古堡是法国卢瓦尔河谷城堡群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古堡,始建于公元935年,并于1926年首批列入法国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名录。2017年11月,塞纳古堡与同样历史悠久、位于京杭大运河中心点的台儿庄古城签署了姊妹景区友好合作协定。

相关推荐
比利时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携手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24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为当地民众和旅比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在巴西累西腓赴一场中国春节之约

2月3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林度夫人公园,三场活动烘托出龙年春节的喜庆气氛。

“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活动在上海举办

“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活动23日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及山东的相关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