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土总统就叙利亚局势等问题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4 17:18:39

新华社莫斯科1月24日电 (记者李奥、张骁)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在土叙边界叙利亚一侧设立“安全区”等问题。

普京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有助于叙局势稳定。他同时强调,必须继续打击恐怖分子。从长远看,所有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加以解决,叙利亚冲突各方必须达成共识。

埃尔多安表示,土方愿同俄方就叙利亚问题加强协调。他呼吁尽快建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避免叙在美国撤军后出现“权力真空”。他同时表示,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库尔德工人党是土方在叙利亚的主要目标。

两国领导人商定于近期在俄举行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峰会以推动阿斯塔纳进程。此外,普京和埃尔多安还就美国从叙利亚撤军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意采取更多措施以稳定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局势。

俄土总统还讨论了地区安全、旅游、经贸合作等问题。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