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公布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

2019-01-24 14:59:58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NZL/84/Add.1
2018-12-10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新西兰
2. 负责机构:
3. 通报依据的条款: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
ICS:      HS:
5. 通报标题:

最终报告: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



页数:    使用语言: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以下  2018 年 12 月 06 日 的信息根据 新西兰 代表团的要求分发。

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2018

标题: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2018
部门:商业创新与就业部
措施:御准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2018
摘要:2018年12月3日,消费者知情权(食品原产国)法案2018获得御准,并于2018年12月4日生效。该法案的目的是在新西兰提供一个简单的强制性制度,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某些食品的原产国或原产地的准确信息,以便做出有关购买食品的明智决定。该法案要求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建议根据公平交易法案1986制定法规,规定披露受管制食品的原产国或原产地的消费者信息标准。部长必须在本法案生效后尽快提出建议,不得迟于生效后18个月。建议的法规将包含与标签要求相关的大部分实质性细节。当新西兰在适当时候通报法规草案时,成员国有机会发表意见。
网站:
http://www.legislation.govt.nz/act/public/2018/0052/latest/DLM4311404.html?search=qs_act%40bill%40regulation%40deemedreg_consumers%27+right+to+know+(country+of+origin+of+food)+act_resel_25_h&p=1&sr=1
http://www.legislation.govt.nz/act/public/1986/0121/latest/DLM96439.html?src=qs
7. 目的和理由:
8. 相关文件:
9. 拟批准日期:
拟生效日期: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通报原文:NZL84Add.1.docx
相关推荐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4月1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举行。中新两国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