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3 17:26:30

新华丝路网东京1月23日电 (记者马曹冉) 23日,日本央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当天日本央行决定,短期利率维持负0.1%的水平;继续购买长期国债,以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运行。

日本央行还将2019年度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的预测值由之前的1.4%下调至0.9%。2020年度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的预测值由之前的1.5%下调至1.4%。日本央行认为,随着国际油价走低,2%通胀预期的达成将更加困难。但物价温和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现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维持。

日本央行认为,当前美国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和英国脱欧问题是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这些风险将对日本国内企业和消费者心理造成负面影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日本央行同时下调了2018年日本经济的增速预测值。将2018年度日本经济增速从之前的1.4%下调至0.9%。但日本央行同时将2019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0.8%上调至0.9%,2020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0.8%上调至1.0%。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国内经济温和复苏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指出,虽然世界经济总体来说仍然保持增长,但其中的风险不容忽视。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梅斯特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蕾塔·梅斯特2日表示,她仍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但排除了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副主席警告过度放宽货币政策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菲利普·杰弗逊(Philip Jefferson)22日表示,美联储需警惕过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危险。

中国人民银行: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信贷合理增长、均衡投放,保持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