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内首列长编组全自动地铁列车在长客下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1-23 14:38:32

日前,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项目首列车在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列车不仅采用比普通地铁更长的8辆长编组模式,还应用了国际最高等级(GOA4)的全自动运行技术,既可满足超大运量需求,又能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据了解,城市轨道车辆通常采用6辆编组。为满足大运量需求,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采用“高铁模式”的8辆长编组,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不仅如此,列车还应用了城市轨道车辆中最为宽敞的A型铝合金车体,使最大载客量达到3456人。同时,列车还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身,采用目前国际轨道列车技术的最高等级全自动运行技术,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

相关推荐
沪苏地铁互通 长三角核心城市深度同城化

24日,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正式投入运营,并与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实现无缝换乘,长三角核心城市间首次实现地铁系统跨省互联互通。

中国中车在巴西揭牌“智慧城市科技与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3月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中巴智慧城市科技与文化交流会”,揭牌“智慧城市科技与文化交流中心”。

四川成都轨道交通资阳线9座悬臂现浇连续梁全部合龙

19日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全长144米、主跨64米、主墩高37.5米的轨道交通资阳线跨老鹰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标志该线9座悬臂现浇连续梁施工已全部完成,为轨道交通资阳线桥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