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中国外交官为其非洲大湖地区特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3 14:37:37

新华社联合国1月23日电 (记者徐晓蕾)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宣布任命中国外交官夏煌为其非洲大湖地区特使。

哈克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夏煌将接替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赛义德·吉尼特,出任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特使。古特雷斯对吉尼特在任期内的贡献表示感谢。

夏煌拥有30多年的外交经验,并在非洲多国工作过。2015年至2018年,他担任中国驻刚果(布)大使。

大湖地区位于非洲中东部,指环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基伍湖等湖泊的周边和邻近地区,包括十几个国家。连年战乱使大湖地区成为世界上冲突、饥荒、瘟疫和难民集中的地区,有“非洲的火药桶”之称。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深夜任命法提赫·卡拉汉为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当天辞职的哈菲泽·盖伊·埃尔坎。

古特雷斯敦促政府和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敦促政府和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并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坚持为乌克兰危机寻找和平解决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强调,联合国决不放弃为乌克兰危机寻找和平解决方案的决心,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回到外交解决危机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