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东京举办推介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3 14:52:54

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 (记者华义)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日本推介会22日在东京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日本健康产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李保东在推介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促进亚洲区域合作与全球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密切关注与民生相关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全球健康领域的交流讨论,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平台。

据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今年6月11至12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本次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办,提出“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口号,并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讨论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

陈冯富珍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她希望日本各界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共同促进亚洲及全球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程永华说,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着眼全球卫生健康产业的新发展和新课题,广邀有关国家、国际卫生机构、非政府组织、知名企业、专家及医疗机构代表举办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共商国际医疗健康合作,必将成为促进全球合作的一大盛事。他希望日本卫生健康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其打造为中日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相关推荐
博鳌观点:亚洲打造零碳电力系统潜力巨大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发布《博鳌亚洲论坛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丨报告显示: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影响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取得积极进展,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