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意大利企业数字化程度差异较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23 09:08:00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网站1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数字化程度差异较大,雇员数量至少为250人的大型企业中,44%的企业数字化程度高,但在雇员数量为10至49人的企业中,仅有12.2%的企业数字化程度高。而且大型企业更加倾向于使用新兴技术,例如30%的企业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13%的企业使用3D打印技术,26%的企业使用机器人技术。

2016-2017年,不到30%的企业进行技术投资或计划在2018-2019年进行技术投资。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信息技术安全、网络应用和云计算最受企业重视。雇员至少10人的企业中,92.4%接入移动或固定宽带。网速至少为30M/s的宽带使用比例为29%。

2018年意大利网购消费者占比从2017年的53%提升至55.9%,在非网购消费者中,43.9%在过去3个月中通过互联网获取购物信息。15-24岁的年轻人中,网络使用比例高达94%,65-74岁的老年人中,网络使用比例为39.3%。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