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海口举行

2019-01-22 19:55:58

新华丝路网海口1月22日电(王益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姓氏文化中的人文精神、民族精神、爱国精神。1月21日,来自海南省各市、县的王氏宗亲代表和泰国等琼籍王氏侨领代表300人在海口欢聚一堂,召开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四届领导机构人员,鸿洲集团董事长王大富当选为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会长。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研究会将进一步推进海南王氏大宗祠重建、海南王氏大族谱修撰、海南省重点保护文物单位王居正陵园扩建、助学扶贫工作计划,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进一步发挥研究会密切海内外王氏宗亲的联系,在为海南引进人才、技术、资金方面,起到更加积极主动的推动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该组织是经过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登记的海南省唯一省级王氏文化研究机构,旨在研究、发掘南宋名臣王居正的史实,缜宗追远,寻根问祖,恳亲联谊,光大祖德,并通过修缮、建祠、助学、济困等活动,汇集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海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