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2018-2019上半财年实现初级财政盈余11.6亿美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2 14:47:56

新华丝路网开罗1月22日电 (记者李碧念) 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21日报道说,2018-2019上半财年(2018年7月至2018年12月)埃及实现初级财政盈余约11.6亿美元,约占GDP的0.4%,而去年同期初级财政赤字为GDP的0.3%。

埃及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能在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克服经济发展的各种挑战,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源于埃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

“埃及目前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鼓励民间资本在各个领域投资,以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马伊特说,“政府债务的减少将反映在经济增长上,埃及本财年的目标是GDP增长5.8%,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降至93%。”

2016年,埃及政府与世界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埃及实行为期三年、内容包括汇率完全浮动、削减补贴、减税等措施的经济改革。作为鼓励,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为埃及提供120亿美元贷款。2017-2018财年,埃及经济增长5.3%。

相关推荐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

泰达合作区迎来新兴铸管近10亿元项目

3月27日,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迈勒丁等多名埃方高级官员的见证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

“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在埃及举行

中方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次斋月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