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七届亚欧光电展将多渠道打造"一带一路"光电市场

责任编辑:张健 2019-01-22 10:18:03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7日电(记者白佳丽)以"拓展亚欧光电市场、打造丝路光电核心区"为宗旨的第七届亚欧光电展,将于今年4月19-2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景观照明论坛。

由新疆机械工程学会LED照明技术专业委员会、新疆土木建筑学会照明专业学术委员会、新疆雷诺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亚欧光电展,是西北五省及中亚地区唯一的专业照明展会平台。自2011年创办以来,亚欧光电展吸引了不少参展企业在新疆落地建厂,其中江苏重电集团依托展会平台,分别在焉耆、巴楚、疏勒等县建立了太阳能路灯厂,北京星光裕华公司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建立了LED照明工厂,江苏晨晖照明公司也准备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立LED照明工厂。

据了解,前六届亚欧光电展累计吸引了巴基斯坦、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联邦、阿富汗等多个国家的逾千名采购商,对促进对外经贸合作与"请进来、走出去"搭建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亚欧光电展的举办还促进了新疆城市景观照明的发展。乌鲁木齐市在城市靓化工程中,依托亚欧光电展引进多家照明行业双甲级资质优秀工程公司和名优产品,与本土优秀照明工程公司共同打造了一个个美轮美奂的夜景照明,让大美乌鲁木齐的夜景频频亮相央视。

记者从亚欧光电展组委会了解到,第七届亚欧光电展目前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本届展会除了新产品、新技术、优秀景观照明工程案例展示外,将突出"一带一路"景观照明论坛,探讨"城市景观照明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核心话题,为城市景观照明投资建设者提供科学、规范、有序的城市景观照明解决方案。此外,还将通过“光健康”产品现场展示、"光与青少年近视的防控"论坛,向社会呼吁重视健康光环境,走"光健康"道路,加强健康光环境的改造和应用,为子孙后代谋幸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