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乍得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21 15:23:58

新华社雅温得1月21日电 (记者乔本孝) 恩贾梅纳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到访乍得,与乍得总统代比在恩贾梅纳举行会谈。两国签署了恢复外交关系协议。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代比说,乍得愿同以色列建立具有战略意义的互惠合作关系。双方在会谈期间就萨赫勒地区安全形势等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协力应对恐怖主义。

内塔尼亚胡说,萨赫勒地区和平稳定对于非洲和世界都至关重要。两国将一致打击恐怖主义,并在安全、农业、食品、水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乍得总统府公布了两国签署的恢复外交关系协议内容。按照协议,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并不影响各自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和乍得都认为,两国关系的恢复是未来合作的关键,有利于双方的利益。

乍得和以色列于1972年断绝外交关系。去年11月25日,代比到访以色列,成为以色列建国以来首位访问以色列的乍得总统。此次内塔尼亚胡回访,也是以色列总理首次访问乍得。(参与记者:陈文仙)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